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原标题:如何通过直通车准确的分割人群,实现快速引流?电商萌新也可以
            一、付费推广的理念和核心
通过合理的直通车计划,可以提升宝贝的点击率、转化率、ROI等权重数据。
操作思路:通过使用搜索直通车,通过对关键词的巧妙选择和设计,可以准确地实现对进店人员的控制行为,从而为产品贴上合理的标签,改善数据。例如,男鞋有五个搜索计划,每个计划有5-6个单词。
核心:搜索直通车,关键词选择,直通车优化,人群标签确认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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二、人群的定义
1、意义
相同或相似的购物行为,相同或相似的购物属性
举例:我是门口的保安有权利掌控进出市场的所有顾客的购买习惯、购买经历,购买需求。大家是市场的商家,我现在提供一种服务,购买过你店铺的产品老客户,购买过你同行商品,但是你更有竞争力为新客户,喜好某种属性。分类打包卖给你们。
目的:我需要知道我的产品什么样的人喜欢,知道什么人喜欢了去加大力度打抢标签
2、优点
点击率,转化率高,产品曝光较为精准,意向客户锁定快速。类似于当我把精准人群给你之后,精准客户路过你的店铺,进店的几率大,成交的几率也大
投资小回报大,店铺初期可以,但是随着店铺规模增大,流量增多,直通车投入加大,市场竞争加大,广撒网已经不足以获取更大的收益,流量少而精准,并且能够给自己打上几个标签,比如:有钱,富二代,暖男
标签效果增强,系统会记录通过每个关键词或者是途径访问产品的消费者,系统会记录通过每个关键词或者是途径购买产品的消费者。标签通过关键词、权重、排名精准推荐。
什么叫做标签买家账号标签、产品链接标签相辅相成,互相补充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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三、关键词选择
案例1:标题——毛呢哈伦裤春秋季宽松显瘦阔腿直筒萝卜加厚休闲奶奶加绒外穿女裤(一级核心词:毛呢裤女/哈伦裤女/萝卜裤女/直筒裤女/阔腿裤女/加绒库女)。
案例2:标题——连帽衫短袖女学生韩版宽松t恤2020新款夏季大码女装200斤上衣服潮、连帽衫短袖t恤女2020新款夏装学生韩版涂鸦拼色宽松大码女装200斤(一级核心词:连帽短袖女/宽松T恤女/韩版T恤女/涂鸦T恤女/连帽衫拼色)。
标题——正品九牧王春夏羊毛西裤中年商务休闲薄款直筒免烫桑蚕丝正装男裤(一级核心词:商务西裤/直筒男裤/直筒男裤/中年休闲男裤/免烫桑蚕丝西裤/正品西裤)。
操作构成
第一步:拆解宝贝核心一级关键词,至少5个,8个更好
第二步:找到直通车关键词搜索位置,推广中心-推广工具-搜索词分析
推广计划进入——点击添加关键词
关键词拓展-输入一级长尾词
根据热度排序,选出来相关性强-属性符合-点击率高的词-5-10个
第三步:将每一个核心关键词的拓展词复制到筛选表格中!
第四步:选中搜索关键词一列数据
第五步:选择数据--删除重复项--删除重复项(R)--只选择“关键词”--点击确定
第六步:选择每列标头进行升序筛选,删除较差数值
第七步:最终留下,精准词,数据表现优异的词
第八步:将选择好的关键词进行分类,属性类似的分为一组,一组约10个词左右(可以准备更多,以备后续的关键词增减),大约3-5组即可
第九步:分别将每组词创建一个搜索计划,即一个产品3-5个计划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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四、直通车优化
初始价格全部为市场平均出价,所有价格+0.01,你选的词多了,肯定有质量分高的,有低的,我建议低于5的删掉,第一天多关注,因为前两天数据变动一般会比较大,如果没有曝光等待半天左右再一点点往上加,2-3个小时加一次,直到有曝光为止
注意:晚上准备睡觉就不用加了,第二天根据8-10点的曝光进行调价
如果有曝光,关注点击率,是否达到行业平均水平,点击要20个以上才有参考意义,注意:如果曝光正常,点击率不高的,观察后续的收藏和转化率表现如何,表现差的可以考虑删除,表现好的,可以适当调高价格5%,调高2-4次,如果点击率变低,就调回去,如果点击率变好,就维持不变。
例如:中年西裤,现在曝光1000,点击量30,点击率3%,转化率5%,收藏率7%,那么加价,每次加5%,如果点击率变高维持不动,如果点击率变低就调回去,你也可以考虑直接删除。
五、给大家一个思路;
如果说是添加很多关键词的同学,特别是养词阶段,每天新增高点击率,高转化的符合产品属性的词,按照行业平均出价+0.01的出价模式,一天无曝光词删除,3天内高消耗,低点击率,转化低的关键词进行删除,7天,无转化词直接删除,初期选了很多关键词,不知道哪个适合自己,想养出来几个就可以按我给的建议来。
六、操作注意项
1,操作前提
产品测试数据基本达标:点击率行业平均值以上最好,不得低于行业平均值的0.8倍,收藏率不建议低于5%,基础条件有基础销量和基础评价。这个玩法属于正常开车阶段,是需要提升转化率和投产比的,但是如果真的想测试阶段就用这种方法也可以,并且测试出来的数据更有参考价值,但是花费可能是基础阶段花费的2-3倍。直通车创意功能可以同时用,影响不是很大。
2,适合类目
不是所有的产品都适合某种玩法,我也从来不夸大,我的玩法都是有针对性的,权重适合常见类目以及应季产品,不适合偏门类目,适合属性词较多,关键词较多的产品可以进行有计划的分类,不适合关键词少的品,不适合利润低的产品(临界值ROI不高于6,客单价/纯利润<=6,100/10=10)利润太低的产品适合开场景,因为搜索的关键词出价还是相对来说有些贵的,如果实在不知道产品是否能做这个玩法,操作一遍选词,看看是否可以去分类选出来就可以
3,操作过程中
初期核心是选词,其实很简单,按照我教的方法去选择就可以,之后的优化相对麻烦一些,如果不太理解的,可以结合其他老师的新手直通车,搜索车方面的课程加强学习一下,不会的话可以去问问自己的老师在操作过程中,搜索车的原理都是相通的。也可以添加人群,我建议稳定之后加人群,新手的话前期可以考虑不加。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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