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深圳大卖公司,打工学习一年跨境电商怎么样

[复制链接]
查看7240 | 回复35 | 2020-12-19 14:47: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3.29
经过去年跨境电商各大平台的洗牌
今年开年显得平静很多
因为大家都变得理性了;
另外;
很多新卖家不知道怎么进入跨境电商整个行业
今天就是否找个大公司上班
这种低成本的方式是否适合你
来统一回答大家;
况且;
很多内地城市的卖家也看到这里的机遇
请看:
致跨境电商新卖家 - 兼职,碎片化的学习方式可能更适合你!
跨境电商在深圳可以说是一个成熟的行业
各种第三方配套服务很完善;
深圳大卖高手云集;
下班的时候,你走在坂田,民治等地方
人行道上,等红绿灯的时候;
都可以听到几个年轻靓仔,靓妹讨论关键词怎么设置?PPC怎么优化?

那么,作为一个想自己做跨境电商卖家的创业者;
能否去大公司学习下呢?
毕竟人家都一天几万美金的流水是轻轻松松的事情啊
在成熟的跨境电商大公司的高级运营,每天都这些事情
一个大公司的运营只是单纯的负责站内外运营而已
每天的工作是上架产品,站内运营,想尽量办法提高销量
处理每天的售后邮件,处理差评,跟踪listing排名这些
我经常碰到一个做亚马逊,wish 2年左右时间的运营
你问他怎么开店,需要哪些资料也是一无所知
商标,物流,甚至很多产品定价也都是一知半解的
为什么?
因为你所在公司的老板是不希望你知道这些的
特别是最核心的产品,货源,供应链这些更是属于公司绝密

记得去年底身边一个做的好的运营哥们
在公司可以说是运营主管的职位
看到公司这么赚钱,自己也一路晃晃荡荡的注册了一个亚马逊账号
之所以用晃晃荡荡来形容;
因为她注册的过程实在太艰辛了
根本不像一个有着2-3年经验的运营
这里倒不是说他工作不称职
而是因为他在公司做运营,即使是运营主管
也是公司把注册好的现成账号给他操作而已
账号下来了,最头痛的是选品
这几乎是所有在公司做过几年亚马逊的运营的共同难处
当然,选品何尝不是所有新老卖家心里的痛呢!
所以,通过我们的推荐,也做了上了一些产品
这时候,问题又来了;
产品选好了,要进货啊!
这在公司上班根本不是自己的事情
这得自己掏钱进货,投资多少合适呢
好吧!就投资个几千块再说吧
每个产品发了几十个过去

产品选好了,写listing上架这是他的强项
几乎一天时间就搞定了;
幸好图片是工厂给的,P图技术也不错,就没花钱找摄影公司拍
准备好listing了,一个电话叫了DHL上门收货
产品到美国仓库了,等了几天没出单
问我:没出单是不是要刷啊!
我当时就纳闷了,你在公司是怎么推广的,这也是你的强项啊!
他答:公司都是前期免费送产品做测评;
自动,手动广告烧起来
但是,我自己感觉没信心,一个月工资有个10K+团队绩效
这广告费烧起来好心疼,还不见得有效果;
测评资源这些之前是公司资源,我这没有多少可用的
就这样反复纠结了一个多月
最后就不了了之;

前段时间没事,微信问他自己账户做的怎么样?
他说:感觉不适合自己做,还是在公司做运营
现在跳槽换了家公司,待遇还可以,接近12K了
深圳做跨境电商2年以上经验的运营待遇还是算高的了;
讲了这么多,适不适合去大公司学习一段时间应该有答案了
确实能学到站内外运营的东西;
但是最核心的选品和运营资源是学不到的
所以我们通过跨境电商卖家快速成长社群的形式;
做选品推荐和运营技巧分享
是一件经过深思熟虑,有价值导向的事情
请看:什么是跨境电商卖家的快速成长社群?

===TB干货·淘宝卖家论坛:www.tbganhuo.com===
本文由TB干货论坛的作者 发表,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对观点赞同或支持。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酷酷的法垃痢 | 2020-12-19 14:49:57 | 显示全部楼层
去深圳大卖公司,打工学习一年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球人的把戏 | 2020-12-19 14:51:43 | 显示全部楼层
年营业1000万美元在亚马逊属于什么级别?小、中、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江南一拐弯 | 2020-12-19 14:54:05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我觉得没啥意义,铺货的学到东西很少,去一些小公司学到的东西可能更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一阵风先生 | 2020-12-19 14:56:37 | 显示全部楼层
开网店的有前途吗,卖1000万 毛利20%也就200万, 还是卖房子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颜尘k1 | 2020-12-19 14:59:45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小创业公司,因为每一分钱都用到位。公司虽小,五脏俱全。去大公司没有那个资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avatar1 | 2020-12-19 15:03:1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公司产品供应链,出厂我都知道。就是不知道怎么运行。我们公司原来走传统外贸的。打算试试亚马逊。但是老板太犹豫不决了。17年说做电商说到现在,还是没做。我头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wangdog | 2020-12-19 15:07:01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认为绝密的资料,开发全知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loser11223344 | 2020-12-19 15: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值得新卖家深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号的莱奥梅西 | 2020-12-19 15:13:44 | 显示全部楼层
千万别去!已经淘宝化了!跟淘宝没啥区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15

主题

25

帖子

9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