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有的朋友问我ppc和roi怎么搞,其实这块也是很纠结的,开车得花钱,有的小卖家 一天30、50不疼不痒,有的都花不完,还有的大商家一天成千上万,就为了冲个爆款。这块木子上一篇跟大家分享了一些爆款的要点,不要一直苦恼自己的店铺多差,玩不起来。做一个自己店铺的造梦者!
215651n4t5vtxih24s5bsb.jpg

看看人家大爷卖鸡蛋都玩实名制了,这是要进军淘宝的节奏啊!
215651xd3n7019798q2r1d.jpg

你还有什么借口不好好做淘宝。。。唉 怎么又感慨上了,抽支香烟,进入正题!!!今天我保证不秀恩爱了。。哈哈哈哈,今天把自己的一些小经验拿出来分享一下,方法很多,就看你怎么选择了,进入正题!
优化ppc?
这里不的不说的是,和多商家闲扯时,有的开车添加完关键词,都会纠结自己选得关键词该怎么出价,都清楚关键词的价格的设置是为了获得跟多的流量,这也是开车最直接的目的
因为在添加关键词时,系统都会给予一个默认出价,一般首次出价,我是把价格设置高于系统出价的20%左右,开始就要让这个关键词有个好的发展空间
之后针对主推的宝贝,先修改质量得分相对较高的关键词的出价,一般情况下先修改质量得分在8分以上的,剩余关键词可批量选择性的修改。再有一个前提就是要一些搞质量的词:
生意参谋--选词助手
直通车--系统推荐
直通车--流量解析
这些说的都不想说了的选词途径,结合着自己的宝贝,去认真搞一下吧。
初步出价之后,跟进要做的就是价格针对目标不同的词,采取不同的手段。
对于行业内泛词、热词可以选择保守的出价;
如泛词有点击可适当提高出价,作为引流词培养;
对于精准词,可以加出价大力度,尽量控制在前三页;
在这些基础优化方向基本稳定时,对于那些点击量甚少的关键词,我们可以微调保持其排名就可以了;对于那些点击量多但是转化率低的词,我们就要降低其出价了。自己调整不好或者没有时间去把握的,可以使用省油宝的自动计划,自动的选词出价,根据关键词的点击、花费、成交等综合数据来进行调价,效果真心还不错。
再有一个关键就是你的日限额问题,有些买家刚接触直通车,不敢大力度的去投入,那么在日限额较少情况下,关键词排名不能太靠前,不一定非得抱着不上首页不开车的决心
这时你可以参考流量解析中的竞争透视。根据竞争宝贝的数量和流量的分布,去选择合适的价格区间。
215652lbb0b4rcco1luhqr.jpg

如此才能以较少的花费,去获取最大程度的效果。这就是节省投入的一个点。
控制投入,才能有很好的回报,那这花钱的节奏,也好似要好好把握的
215652o8fm5mypqzfy5tjk.jpg

215652yt9ove5e94iv4qu4.jpg

像这种8分词,卡在高不高低不低的位置,花钱吧,怕分提不上去,不花钱把 ,分掉了又可以,针对这类词,该怎么去搞?
A视展现、点击效果优化
1、展现高去且点击率高:针对这类词。先去观察基础转化情况,如果转化还可以,那就要维持或者加价;如果转化不咋样,适当降价或者投放到其他计划中。
2、 展现高但点击率低:针对这类词,有足够的展现,但是却无法获得好的点击,跟进去检查此类关键词跟宝贝的相关性,优化推广图和标题,优化后,如点击情况还是不好,那就可以适当的降价了。
B 视展现、出价效果优化
1、展现低但出价高:这类词要去争取更大的展现效果,根据质量分去优化。如该词质量分有优势,建议保留培养;如质量分不性,则优化创意,优化后效果还是不明显,则建议价或者删掉换新词。
2、 展现低且出价低:这类词可以,根据关键词点击效果与宝贝相关性这两点去优化。如点击效果好,则适当提价,获取更多的展现。点击效果不好,则优化创意,继续观察培养。
那么在降低ppc肯定也要有所遵循的的思路的首先可以针对市场行情的分下来 降低关键词的出价
215653h66f9ftiyirufith.jpg

对于有季节性的宝贝来说,应季时期,市场搜索量会有明显的起伏,所以时刻关注市场的走势,在市场刚起步阶段,可以用相对较高的的出价去培养关键词的质量分;但是在等即将进入高峰期时,整个账户基础培养的也算ok了,流量高峰期时就可以以较低的ppc获得同样引流效果,获取更多的流量。
再有还可以通过控制花费来优化ppc,这一点要切记的就是,懂的取舍,别扣扣缩缩的,大胆选词、删词:将长期点击少、无转化、无收藏的关键词直接删除,更换新的关键词,保障花费的有效利用。
再有对于点击高、有转化和收藏加购的词,提高其出价,获取更好的引流效果,增加计划整体点击效果,优化搜索位置,从而降低ppc。
215653s20r2n13cbc20y2o.jpg

上面这几种基本情况,都可以去根据词的数据反馈效果进行相关的优化调整,从而去达到降低ppc的目的。http://t.cn/R5agN2x之前也分享了养词的策略,可以看一下。这几个条件在优化时是需要一直关注的,同步去优化自己的关键词的,显然就固化成了一种可循的规则,那么用省油宝领航版的“优化规则”就可以帮你去自动优化。
思路整体的都帮大家分析了,就是你怎么去把握这个度了,方法有很多,木子就是把自己的一些优化方向拿出来分享,适用就好好看看,自己认为是大神不需补脑的。。。。。废话少说,
下面接着聊聊ROI这个头疼的问题该怎么去搞。先上张大图,帮你引导一下思路
215654g2uvor6uym6amyc2.jpg

针对上图的情况,是不是自己突然有些想法了,准备好好的去搞一下,别急,看完木子下面的内容,你的思路会更完善。
ROI指投入产出比,即总成交金额和花费的比值。这个数据反映的是直通车点击花费在一段时间内,带来的支付宝成交金额的一个比例。ROI越高说明直通车的效果越好,也就是我们盈利越多。(擦,好像是废话,但是先了解你要优化的是什么,思路才更有方向)
通过直通车的ROI数据反馈去了解自己是否盈利。这就需要知道一个ROI盈利和亏的要点,也就是说,针对你操作的类目ROI做到几为盈利。这个是有简单公式的,就是毛利率的反比。所以目标非常清晰了,就是要让ROI大于亏损点,从而实现直通车直接盈利效果。
所以在调整的时候需要注意,这个阶段以ROI为优化中心,通过精简流量渠道、削减价格、删词、优化匹配等方式,来控制流量,同时提升流量的精准度,从而实现ROI的优化。
这里可以操作的关键点有很多,各种设置方法都可以去选择,但要注意的就是,在削弱低质量流量时,尽量优化好质量得分的效果,因为质量分的提升会进一步帮助压缩点击的成本,从而提升ROI的效果。
这里在优化的时候可以把把匹配方式从广泛改成精准匹配、删除14天有点击、无成交的关键词、对有转化、但是ROI低于利润点的词进行降价、优化时段的出价、精选投放的地区
但是想要更好的提升ROI,你的优化技巧是必不可少的,下面是木子比较关注的几个要点,可以针对看看,选择一些自己能上手快的技巧去优化一下!
第一点:先从日限额入手。
切忌一点就是:不要盲目的去提高日限额。首先分析下数据的情况,哪些关键词是需要出好价优化的,如果ROI数据又不好。先把关键词的出价降低10-15%,然后再观察数据的变化。如果之前能烧到下午5点,调整之后可能就烧到晚上10点了。这样,同样的日限额,能烧的更久,PPC降了,流量也多了。所以优化就看你怎么去调整。
再有出价比扣费高于130%的关键词,建议保持现有价格。针对女装类目,如果一个关键词出价2块,此时扣费是1元,说明这个词本身的表现已经算是不错的了,所以说在你宝贝推广效果还处在刚刚上升阶段,靠学会更好的控制自己的成本,虽说首位是最好的,但是也是要结合自己的发展情况。
如何你的关键词排名在前三,记忆是保持现有价格。很多商家的操作方法就是要争第一,其实你的关键词和直通车权重在前三位就可以,你一味的占高位,无非会造成一种小马拉大车的感觉,烧钱现象也会产生胜,所以想要优化好ROI这点也要关注下。
最后,还可以参考宝贝的转化效果区队roi做调整。转化效果不是说说就可以高搞定的,所以对于转化率和ROI都相对较好的数据,才能就需要去优化出价,获取更多流量,为优化ROI打好基础。
再有好多朋友上来就说我直通车权重太低了,更别说优化PPC和ROI 了, 真好借着这个话题,跟大家分析一下,权重低,该从哪些点入手
想必大家都清楚,影响直通车权重是由很多看不到摸不着的因素。影响因素也是方方面面,展现、点击、转化率等等都会影响到直通车的权重。所有我们可以从以下及格方面入手去提升。
第一点:关键词
这快也强调很多了,适当的舍取,上面的思路好好看看,选词养词的方法木子之前也强调过,这块就不多说了,纠结无线端pc端优化可以分别建立计划,分开去培养,根据无线特点优化,效果是很明显的。
第二点:图片上下足功夫
一张好的创意能带给宝贝足够的人气和曝光量,一款宝贝想推广起来,流量是必须要到位的,如果推广投放一张自己看着都不不爽的创意,那消费者的心情就可想而知了。省油宝有个创意优化功能,一直是比较不错的,上传图片(现在也支持本地上传图片),可以自己选择好模板,然后还支持多图测试,能够方便的制作精美的主图。感兴趣可以免费体验一下http://t.cn/R5Haapb。好的图片不仅在设计上突出宝贝的优势,还要突出宝贝的卖点。所以直通车的投放对于图片要定期的进行测试,挑选好的图片,才能获得更多点击,没有点击就不会提高直通车的权重。
第三点:推广标题
推广标题也是比较重要的因素,当你的图片跟别人的图片吸引力差不多的时候,那可能就要看谁的文案标题会吸引买家了。标题可以写一些营销信息,例如销量比较占优势的就可以写热销多少件,新推广的宝贝,就可以写包邮、买送等。标要有吸引力,才能获得更多点击,从而提升直通车的权重。
第四点:提升转化率和销量
这点可能会是后期稳定权重的一个好的方向,既然提到了,就多强调一下,转化率好了,销量稳定了,直通车的转化率数据优化到位,权重自然也就会相对提升很多。这都是后话了,所以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先把眼前的问答搞清楚,一步一步来,效果自然会有。
今天哒哒哒的码字这么多,就是希望大家多用心,木子的方法也不是万能的,只是想把自己开车时 注意的点,拿出来跟大家分享一下,适用的就直接拿走,分享不分好坏,就看你的起点如何。

===TB干货·淘宝卖家论坛:www.tbganhuo.com===
本文由TB干货论坛的作者 发表,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对观点赞同或支持。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
发表评论
登录后参与评论 / 立即注册

最新点评

倒序浏览
请楼主继续发好贴,支持你
我要点评 使用道具 举报
就是喜欢你的帖子 没办法
我要点评 使用道具 举报
学到了很多呢,卖家的经历对我们很有帮助呢
我要点评 使用道具 举报
非常酷哦,不顶对不起良心
我要点评 使用道具 举报
确实不错,眼前一亮的好文
我要点评 使用道具 举报
既然你诚心诚意地发贴了,那我就大发慈悲地回你一贴。
我要点评 使用道具 举报
谢谢你哦,你是最棒的
我要点评 使用道具 举报
这种新小淘宝项目值得关注!
我要点评 使用道具 举报
好帖,有才!
我要点评 使用道具 举报

用户反馈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