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淘宝店铺利用直通车报表大数据分析,掌控直通车整体盈亏大局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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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21-3-5 16:32: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做为淘宝卖家直通车是必不可少的推广工具,解读直通车报表发现问题是第一步,没有能力通过数据报表发现问题,形成解决问题的思路,那就不可能把直通车开好,今天就来给大家讲讲如何解读正确直通车报表
一、 报表的查看方式
打开直通车报表选择日期段为过去30天,转化周期15天累计数据,设置报表自定义这里有个小口诀叫22411,什么叫22411呢?
013235ws2zgz30sz1v6zog.jpg

花费设置2个:花费、平均点击花费;
展现点击设置2个:点击量、点击率;
转化设置4个:总成交金额、总成交笔数、总收藏数、总购物车数;
点击转化率设置1个:点击转化率;
投入产出比设置1个:投入产出比。
这就是直通车整体报表的设置方法,把最为完整最为重要的10个指标都显示出来。
报表指标设置完整后,我们来看下整体报表的点击量和PPC如何。下图可以看到点击量的趋势在600上下波动,PPC在1.8元上下波动,整体30天趋势是一个稳步的状态,既没有变好,也没有变坏。
013235zg2j2ob22cy2g2gc.jpg

这就是一个整体的一个趋势分析,这里我总结出了9种情况,点击量和PPC都有三种可能,反应着你整体趋势的好坏:
点击量上涨,PPC上涨:坏
点击量上涨,PPC持平:好
点击量上涨,PPC下降:好
点击量持平,PPC上涨:坏
点击量持平,PPC持平:稳定
点击量持平,PPC下降:好
点击量下降,PPC上涨:坏
点击量下降,PPC持平:坏
点击量下降,PPC下降:好
这就是整体报表趋势的情况,情况好的时候可以不用管,情况坏的时候就要去分析了。
二、 报表的数据分析
1. 趋势分析
点击量分析:上面可以看到,持平
PPC分析:持平
转化率分析:从下图可以看见,整体的转化率在1.04左右波动,慢慢的到昨天跌入了0.49,那是不是转化率就真的在下滑呢?
013236jpp53lzxjx5y9wp2.jpg

013236y2dz889up7785d5i.jpg

这里就要说到转化周期的概念,昨天的点击其实还没有转化完成,0.49并不是一个完整的转化率,因为昨天的点击在今天还会转化,到明天还会转化,过两天来看就涨了,当你看到这样的下滑曲线时不要去管它,基本上是一个正常情况。
ROI分析:ROI=转化率*件单价/PPC,上面已经分析转化率是持平的,PPC也是持平的,件单价是保持不变的,那ROI肯定是持平的。
013237vpni7jg4nfjj4374.jpg

也可以通过ROI和点击转化率做个对比,他们的走势基本上是一样的,原因就是PPC是稳定的。
看了整体的趋势分析,说明了这个店铺在近30天是保持稳定的,趋势分析完过后,我们来看下一个:定性分析
2. 定性分析
ROI是多少?趋势如何?ROI=3.76,通过以上数据分析最近30天数据是持平的。
那么ROI的盈亏平衡点是多少?处于盈利还是亏损?
投产比盈亏平衡点=(1/毛利率)+0.2,这款产品的毛利率是40%,也就是1/0.4+0.2=2.7,所以投产比的盈亏平衡点就是2.7,整体的ROI是3.76,所以整体是处于一个盈利的状态。
总结:首先分析点击量、PPC、点击转化率、ROI整体的趋势,再根据ROI盈亏平衡点的公式计算出盈亏平衡点和整体的ROI作比较,就能明显的看出店铺的是处于亏损还是盈利的状态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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